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徒步第73天(6月17日):黑暗使光明更耀眼

2016年06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一个昏暗而寒冷的冬日(南半球), 外面还下着瓢泼大雨。这样的天气让人只想拉上窗帘,钻进羽绒被里美美地睡上一觉。然而为了赶上进度,我却不得不整理好行装,出门在雨中走上35公里才能稍作休息,这使得挑战更加艰巨了。

    为我们提供后援车的奇瑞汽车公司听说车子无法正常启动后感到非常担忧,他们提出把后援车送到库里蒂巴的经销总部进行全面检查,在下午3点前再送回来,这样雪琳就能像平常一样来接我了。

    滂沱大雨和起伏连绵的山坡使这一天变得格外煎熬。下午3点的时候,雪琳打电话说奇瑞需要为车子更换一个部件,如此一耽搁,大约6点我们才能拿到车了,所以我得自己搭顺风车或者乘公交返回马夫拉,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不会说当地的语言啊。想到奇瑞的车会从我徒步的路线上经过,我决定只要看见就一定招手拦下,这听起来跟大海捞针差不多,但至少比另外两种选择要好吧。

    我又继续向前走了两个半小时,这时天色将晚,暮色中我看到一辆运输车载着我们的后援车向这边驶来。我拼命招手示意它停下——真幸运,它真的停下来了!我赶紧上前给司机看了几张我和后援车的合照,又用西班牙语向他解释 “这是我的车”,虽然当地语言是葡萄牙语,但司机还是听懂了我的意思,所以回旅馆的这40公里我可以搭车咯。

    回到住处后,见到雪琳,她告诉了我一个感人的消息。这则消息来自一位在伦敦的中国朋友,她因昨天看到了我那篇关于乔·考克斯的日志而深有感触,经她的允许,我把这则消息放在这里:

   (来自艾丽莎)雪琳姐,祝你和麦克接下去的徒步越来越顺利。相信你们一定听说了乔·考克斯被杀的消息,今晚和女儿聊起,她说她有2个孩子,1个3岁,1个5岁,听了非常难过,对于这样年龄的孩子,妈妈就是她们的一切。而乔·考克斯,她一直在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这样的慈善组织工作,去过世界上最危险贫穷的地方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由此可见她是一位多么伟大的女性。我是一个普通人,不敢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国家旅行更不用说走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去徒步募捐,对于像麦克和你,和乔·考克斯这样勇敢的人特别敬佩。我感恩我有2个可爱的孩子,感恩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以也希望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会给你们的徒步再捐10000镑,向乔·考克斯和麦克这样的人道主义者致敬[玫瑰]

    黑暗使光明更耀眼。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