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63 (6月7日): 蒙特卡洛?还是噩梦?

2016年06月15日08:3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我的儿子Alex(今年26岁)常常会问一些很难回答的古怪问题。

    Alex住在巴西,他和女朋友Vivi这周加入了我们从帕苏丰杜到弗赖堡的徒步行程。吃早饭时,他给Vivi介绍了一些英语儿童故事,碰巧谈到《金发姑娘和三只熊》。讲完这个故事后,Alex转头问我,“《金发姑娘和三只熊》的寓意是什么呀?”当时我正在研究接下来几天的路线图,听到后便开始在脑中回想故事的情节。我问,“结局是什么来着?”艾利克斯回答说,“三只熊在熊宝宝的床上发现了金发姑娘,她起身跑出了屋子,跑进了森林。”我顿了顿,想了想,说“不知道哎。”

    那这跟今天的徒步又有什么关系呢?…… 好吧,关系不是特别大,除了起到引子的作用。

    离开坎普斯诺武斯约20公里时,我不得不决定是走捷径由SC452号公路达到蒙特卡洛和弗赖堡,还是沿BR470继续向前、经过库里蒂巴努斯后再进入BR116号公路。穿越帕苏丰杜再进入BR116的这一大段路实在有些困难,一路有很多小山坡,路也非常狭窄。就像金发女孩想要找一张“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而是软硬适中”的床一样,我希望要走的那段路是“刚刚好”适合徒步的。我觉得乡间公路可能会更安静,起伏也不是那么大,因此便选择了向左拐,开始朝蒙特卡洛进发。

    刚开始我以为自己做了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乡间公路很窄也很安静。可后来我才意识到,只有在下午1-3点午休的时候才是这样。3点一过,整个巴西仿佛都涌入了SC452号公路。狭窄路面上的卡车比之前BR470主干道上的还要多。因为没有硬路肩和排水沟,每次有卡车驶过时,只能是要么它让道,要么我跳进草丛以便它们通过。很多时候双向均有车辆行驶,卡车想让道都让不了。我行进迟缓,非常沮丧。卡车司机显然也非常沮丧,因为他们无法像在其他蒙特卡洛著名的F1街区赛道上一样,展示自己惊人的超车技巧。

    随着离蒙特卡洛越来越近,我发现尽管这里是乡村,它仍是圣卡塔林纳工业化程度很高的一个地区。这里有庞大的林业、矿业和农业,尤其是苹果园,这导致来来往往的卡车数量巨大。今天的徒步快要结束时,我到达了蒙特卡洛,但有些心烦意乱。因为在我达到相对安全的SC350号公路前,还要在这狭窄的乡间公路上行走40公里,可我现在才完成了15公里,明天还有25公里等着我(至少要走5个小时)。尽管我们在弗莱堡找到了一家舒适的旅馆(Renar旅馆),但是晚上我并没有睡好,一夜都在想明天将要面对的艰难路况。

    不过这一天还有另一个成果,它让我有机会想出了Alex之问的答案。我大胆地猜测这个故事的寓意是——当你认为自己找到了最完美的床或者路线时,你要当心了,因为醒来你可能会看见三只愤怒的灰熊,或者巨型的卡车!!

(责编:燕勐、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