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徒步第60天:喜相逢

2016年06月08日16:2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今天是徒步第60天。我往下走了1500英尺来到山谷底部,说实话我需要歇口气才有力气沿原路爬上山谷。

    我来这里是为了见一位”老朋友”——它就是乌拉圭河。第一次和这位朋友相遇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它从这里一路流入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的边界河,和巴拉那河共同汇入拉普拉塔河口。

    我在布市外和这条河流初次相遇,1500公里后我又和它重逢了,真让人惊喜。这条河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这条河流长达1800公里,基本上我是沿着它流经的地区徒步。它的源头就在300公里以东的山上。

    其次,这里的自然景观保护得很好。五百年前,葡萄牙和西班牙船队在探索新大陆时发现了这条河流,基督教牧师也首次与森林里的土著部落相遇。自那以后这里的风景几乎没怎么变化。

    最后,我在历年徒步之旅中见过许多河流——泰晤士河,中国的黄河与长江。这三条河流都十分繁忙,在河流的每一段都能看到不少载满货物的驳船以及坐满了游客的观光船。而我在这里看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景,人们似乎不怎么使用这条河的资源。我也因此能在这里享受一刻的宁静与祥和,然后就要开始漫长的爬山之旅了。

(责编:员韫、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