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44 (5月19日):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

2016年05月2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今日徒步:33.60公里 /20.90英里

    累计徒步:1115.58公里 /693.29英里

    今日筹款: 0.00英镑+2733.57元

    累计筹款:9,754.71英镑 +91607.62元

    对于出生在60年代的人来说,漫画是童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当于现在的电脑游戏和社交媒体。我母亲小时候被禁止看漫画,所以她让她的孩子们随心所欲地看漫画,而我们也得以大快朵颐。《奇迹世界》一度是我的最爱,同时我还喜欢另外一本关于动作英雄的探险类漫画杂志《鹰》。好了,你心里是不是已经开始犯嘀咕了:说这些干什么?

    这本动作漫画最鲜明的特点在于时不时抛出一个问题:“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配上描述主人公身处险境的画面,比如,英雄从飞机上一跃而下, 降落伞却失灵了,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英雄即将被流沙吞没,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英雄面前扑来一头猛狮,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读者可以将自己的答案写在明信片上并寄回,编辑部每周刊登最佳答案。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

    今天,我从圣路易斯贡萨加出发,沿巴西285号公路徒步。雪琳约好下午四点在圣米格尔杜斯米索纳斯交叉口接我,今天我计划徒步约35公里。三点半时,雪琳在路上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在哪。我望见了前方三公里处下坡尽头的一个交叉口,便误以为是我们约定的地方,我就告诉她能按时到达圣米格尔。但十五分钟后我走到了一看,发现是凯巴特交叉口,离圣米格尔还有5公里。

    路边有家咖啡店,这还是我今天徒步30公里第一次碰到有家店,所以我决定在这里等雪琳。我和会说一点英语的店主胡里安诺聊得很投机。四点了,雪琳还没有出现,我想给她打电话,悲剧的是手机在这个区域根本没有信号。我走向路边,站在路中间一块巨大的白色石头十字架边,盼着她下一分钟出现在我面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四点半时还不见她的踪影。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因为雪琳往常都是提早一点儿接我,从不迟到。我开始担心了,不会出事吧?我脑海里盘旋着那个问题:“接下来该怎么办?”

    答案之一是我继续走2公里,到山顶上找回手机信号并打电话给她,但问题在于可能雪琳还没到呢,而我又走远了(虽然是错的交叉点);答案之二是我往回走200米,去咖啡店里借胡里安诺的电话,或者试试店里的无线网络,但如果我还没走到她就开车过了,又该怎么办呢?再不然就是我待在原地不动,如果雪琳此时已经在前面,她也许会发现开过头了,然后掉头回来找我。

    我想起了小时候参加童军营时学到的知识,一旦迷路,待在原地才是正解。我站得笔直,往路的两头张望,寻找蓝色大众高尔夫的影子,多希望每一辆开来的车都是我在等的车。五点差一刻时,我的英国手机响了,是雪琳!她在前方5公里我们约好的交叉口旁边的加油站,也是等我等的心急如焚。这下我麻—烦—大—了,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请用明信片回答哦)

    见面后果然是种种“疾风暴雨”迎面袭来,然而我挺住了,最后我弱弱的问了一个比较有建设性的问题:“当时我们本来应该怎么做才好呢?”雪琳的答案干脆利落,她说:“A:你发现走到错误的交叉口,应该马上借用电话,把情况告诉我;B:手机没信号,就应该老实待在路边等,而不是边喝咖啡边和店主谈笑风生,让我找不到你干着急。”

    “你说的太对了”,我小心翼翼的答道,生怕又惹怒了老婆大人,“但也不排除另外两种情况,C:你到了加油站,而我不在,你可以根据我每小时5公里的步行速度推算出我的位置,如果我到了,我肯定也会在原地等你;如果我不在,那么肯定是你开过头了;D: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英国手机联系,别心疼每分钟 1.79镑的话费,及时纠正错误最要紧。”

    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请用明信片回答哦)

    附:鉴于雪琳是评委,想必大家不会眼睁睁看我今后无人接送,因此请务必选择A或B,并强调以上两个选择绝对属于基本常识,相较之下,C和D选项简直荒谬且不现实。

    (雪琳附加:麦克与我约好叫我4点钟时在那个三叉路口接他,我到了那里以后不见人,到处找不到他,手机没有信号,我打了50次电话还是打不出去,前面我已经在那条国道上开了35公里没见他的影子,我就继续向前开车10公里还是找不到他,又折回,再继续找,还是找不着......电话还是打不通,一大串的葡萄牙语音,找到加油站让别人听,说这个手机号码不存在,把我急的......(换作是你,接下来该怎么办?)天开始黑下来了,折腾了约一个小时,总算想起来试着打他的英国手机,这次总算打通了,他告我,搞错了另一个三岔路口,他离约定地点还有5公里路呢。那么我开车路过那里时,怎么没见到他人了?总算找到他了,皆大欢喜。)

(责编:燕勐、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