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华人创新俱乐部举办传统媒体创新论坛

2016年05月07日09:49  来源:人民网
 

牛津大学华人创新俱乐部举办传统媒体创新论坛

人民网牛津5月6日电 (白天行)牛津大学华人创新俱乐部协牛津亚太学生会日前联合举办了牛津传统媒体创新论坛,邀请英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研究者、著名媒体人以及牛津大学学生学者,探讨在新兴媒体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传统媒体如何在商业模式、思维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演讲嘉宾包括前BBC中文总监李文、印度数字媒体创业家Shrenik Rao,英国电讯传媒集团中国项目经理、媒体制作人张巨,伦敦大学学院人类学博士生王心远。

活动开始,李文即抛出媒体人是否还有存在必要的话题。通过其20余年在BBC工作的经验,李文描述了媒体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以及BBC如何发展包括iPlayer,BBC泰国网以及更多职员训练。并且提出媒体从业人员不应只专注于内容,同样应该专注于如何在数字媒体大环境中生存。

Shrenik Rao则从其丰富的数字媒体创业经验对现有数字媒体的发展做了一个总结。从buzzfeed、vice等新兴媒体的市值上大幅超过《独立报》等传统媒体的现象做了讨论。并且提出传统媒体应发展一个混合模式——半传统半数字化。

张巨则从英国《电讯报》近年来的变化展示了电讯集团的转变。近年来,电讯集团的广告、视频图片设计已逐渐更加适应手机频幕阅读,方便了许多手机用户。另外,电讯集团网站的重设也反映了这一百年集团对于新兴媒体用户的重视。

最后,王心远讨论了其在伦敦大学学院参加的全球社交媒体研究项目的成果。王心远从中国工厂工人使用社交媒体的独特角度探讨了这一话题。提出了工人阶层使用微信等媒体帮助自己出售物资,社交网络中形象与现实生活中大为不同,并以一位“手机外的生活是无法忍受的”一句采访问答做结尾。

牛津华人创新俱乐部致力于打造一个留英顶尖华人学生学者与国内知名企业家,艺术家,学者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该俱乐部未来将邀请国内各界精英做客牛津分享他们的理念,也希望打造一个思想碰撞、百家争鸣的创新讲坛。 

(责编:员韫、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