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独立报》纸质版停印 社论自称“纸媒典范”

2016年03月28日0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3月27日讯 据法新社伦敦电,3月25日, 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的员工,当天将最后一版纸质报纸送厂印刷,这家拥有30年历史的报纸,自26日开始只出网络版。

《独立报》记者在网上张贴“敲桌欢送我们自己”(Banging ourselves out)的照片。敲桌欢送同事是种英国的古老传统。

《独立报》在最后一天印刷版报纸的社论中写道,《独立报》大胆转型为网络媒体,为全球其他报纸树立典范,历史将有评价。 “印刷机已停,油墨已干,纸不再皱。”“但随着历史性一章关闭,另一章开启,独立报的精神将源远流传。”

《独立报》的俄罗斯裔英国籍老板勒贝迪夫(Evgeny Lebedev)上月宣布,结束印刷版报纸。他写道,新闻学的面貌已“全然改变”,报纸也得跟着改变。

《独立报》由3名记者出身的创办人在1986年成立,素以抢眼、争议性的头版及强调照片著称。最高峰时每天出报超过42万份,如今只剩下4万份。(老任)

(责编:徐祥丽、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