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游玩,没花够两万块算是拖后腿了

2016年01月31日10:21  来源:新华网
 

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尼斯湖底的水怪、湖边的下午茶、神探夏洛克常去的咖啡馆……还没去英国旅游过的小伙伴们,你们还不赶紧的?

英国旅游局日前发布数据称,2015年1月至9月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21万人次,比2014年同期上升37%,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中国游客是在英国消费最高的外国游客群体之一,中国游客访英每人每次平均消费约2688英镑(约合25371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额将有望达到10亿英镑(约合94亿人民币)。

心动了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数字是不是有点”压力山大”?

英国旅游局局长帕特里夏·耶茨说,中国是英国在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拥有巨大的旅游商机。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是中国游客最愿意出行的时候,希望英国能出现在他们的旅游目的地清单上。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英国政府推出多项“惠民政策”,例如提高交通质量、改善签证服务等。从今年1月起,申请英国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为两年的全新访客签证。

谈到出境游,“买买买”逐渐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显著标签。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出境游达1.2亿人次,出境人次和消费均列世界第一。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中国游客出境购物已从买奢侈品为主,逐渐转向日用百货类,银联卡在百货公司和超市等场所的消费明显增长。

出境游热度持续上升,原因来自多个方面。多国对华签证有效期延长、手续简化、费用降低都直接促使出境游人次大幅增长以及游客购买力增强。此外,人民币对多国货币依然升值亦是出境游火热的主要原因之一。

蚂蜂窝旅行网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说,近年来人民币持续“内贬外升”,致使出境游与国内游性价比发生逆转,境外消费环境和促销策略等都对海外购物消费有重要影响。

“各国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缩短了中国游客办理签证的时间,使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情大大提升,”马禹涛说。

另外,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马禹涛介绍说,2016年春节出境自由行需求格外旺盛。(编辑马湛、曹筱凡,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员韫、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严禁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