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议会新规:苏格兰议员将无权就英格兰和威尔士事务投票

2016年01月14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13日电 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式启用新规则,议会中的苏格兰议员将在有关英格兰和威尔士选区事务的表决中没有投票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项名为“英国人为英国法律投票”的新规日前首次被使用,在有关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住房和建设规划的法案表决中,来自苏格兰地区的议员有权发表意见但无权进行投票。

    “英国人为英国法律投票”规则的施行,是在2015年苏格兰独立公投决定留在联合王国内后,首相卡梅伦给予苏格兰议会更多更大的权力的同时,承诺给予英格兰选区议员的。该规则规定,在议会进行法案审议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仅将施行于英格兰或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法案时,苏格兰议员将只有发言权没有投票权。

    苏格兰议会目前已经拥有对苏格兰地区医保体系、教育、刑法、住房和经济发展等领域法案的制定权,未来英国政府还将赋予其更多权力。(璗译)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