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方言测试软件受欢迎

2016年01月1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11日电 由英国剑桥大学和伯尔尼及苏黎世大学的语言研究专家开发的一款免费下载的方言测试软件受到热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款软件包含26个问题,主要测试用户对特定的一些单词如何发音,以及对同一事物的不同叫法。

    测试问题包括用户如何发音“英式司康”,以及用哪一个词语来表达手指甲下扎进的“刺”等。

    专家试图通过这款软件对比50年前在313个地区进行的口音调查结果,来研究各地方言的演变进程。研究学者表示,受到社会流动性、大众传媒的发展等因素,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英国口音和方言很可能发生了改变。

    研究团队此前进行的一个类似的有关德语方言的应用程序,短短四天就获得了一百多万个点击。

    这款应用程序同时也允许用户录入自己的录音,以便于开发人员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