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示好北京 而高尔夫俱乐部后悔被中国人收购

2016年01月11日16: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国示好北京 而高尔夫俱乐部后悔被中国人收购

  英国路透社1月10日报道,原题:英国示好北京,而高尔夫俱乐部后悔被中国人收购

  近年来,伦敦一直在讨好北京,希望吸引中国投资,但在英格兰一处绿树成荫的角落,爱恋变成争执。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的长期会员指责中国新老板用大幅提高会费的办法来摆脱他们,以把俱乐部变成全球超级富豪的专享。争执(甚至)引起外交涟漪。

  处于争议中的是中国的房地产和投资公司华彬集团推出的一项计划。它要求会员一次性缴纳10万英镑以保住会员资格,最高年费翻倍达到1.6万英镑。迈克尔·弗莱明是当地的牙医,也是该俱乐部28年的会员。他说:“我个人觉得他们不想要我们。”

  俱乐部称计划初期投资2000万英镑以改善设施,今后两年将花费1000万英镑,目标是将温特沃斯打造为“世界顶级私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会员表示,按多数人的标准,该俱乐部已算豪华了,不知道中国人还想要什么。

  在中国国内,高尔夫遭到鄙视,被视为代表了西方价值观。

  温特沃斯的这场矛盾仅限于少数富裕人群,却助推了英国一场更大的讨论。该讨论围绕英国优良资产被卖给外国人,而外国人可能不会关心当地利益的看法。

  英国人担忧的问题,从常年不在此居住的亚洲房东抢购房子,到外国企业收购英国老品牌从而造成荣誉和控制权丧失。中国处于这场讨论的核心,批评人士对英国要修建一座技术来自法国、资金来自中国的核电站计划也很担忧。一家中国公司拥有伦敦出租车公司,生产英国首都的黑色出租车。

  在温特沃斯,围绕中国新老板委婉提出的“新会员结构”的争执。一名俱乐部成员称:“这就是英国人所期待的中国人对我们国家的‘投资’?我们要多加警惕了。”(作者埃斯特尔·希尔邦,乔恒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