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合成最昂贵材料:每克1亿英镑

2015年12月25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牛津大学合成最昂贵材料:每克1亿英镑

  这听起来不可思议:世界上最昂贵的物质不是钻石,更不是白金、黄金,而是英国牛津大学一所实验室合成出的材料,每克售价1亿英镑(约合9.6亿元人民币),最近交易的200微克材料卖了2.2万英镑(21.2万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种名为endohedral fullerene的材料是由60个碳原子结成的一个笼状结构,里面装着氮原子,应用前景包括制造小型便携原子钟和精确定位。实验室创始人、纳米材料专家基里亚科斯·波尔菲拉基斯从2001年开始研制这一新材料,称这种材料将带来一场“移动革命”。

  原子钟是世界上最准确的计时工具,现有原子钟体积如同一间屋子,而用这种新材料可以制造小如芯片、能安装在手机上的原子钟。它还可以用于制造误差仅1毫米的定位装置,这样的精度对于无人驾驶技术具有重要意义。(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