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超过一倍的海外游客认为英国比五年前更加友好

2015年12月24日09:15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24日电 据英国旅游局的最新报告显示,有超过一倍的国际游客认为在英国旅行比五年前更受欢迎。该调查报告是基于2014年民航局对5000多名离境游客的问卷调查结果得来,这份“英国欢迎海外游客”报告显示42%的人感到极受欢迎,而在2012年和2009年持该意见人数的百分比则分别为30%和19%。

总体而言,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感到在英国极度或非常受欢迎。其中93%还说,他们很有可能建议家人和朋友也来英国旅游。其中,丹麦人和加拿大人认为自己最受欢迎,紧随其后的是来自瑞典、印度和美国的游客。

英国旅游局的报告同时指出,来自其他人的推荐最能影响人们去哪里度假,其影响力远超旅游手册,促销或广告。英国政府旅游部长特蕾西克劳奇(Tracey Crouch)说:“很高兴看到更多的海外游客在来英国旅行时感受到了世界级的欢迎。英国的旅游业在国际上是成功的,越来越多的游客在这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且他们的口口相传也能帮助宣传英国旅游业。”

为了提高海外游客人数,并大力发展旅游业以增加经济收益,今年七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了政府为旅游业制定的五点计划,其中包括对待国际游客更加友好。

英国旅游局还针对中国市场在2013年推出了“GREAT China welcome”计划,帮助中国游客找到合适的酒店、景点、购物场所和旅行社。至今已经有超过300家英国企业签署加入该计划。

2015年1月到9月英国的入境旅游人数打破了过往的记录,超过27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

旅游业作为英国第七大出口产业和第三大服务业,为英国社会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每当有22个中国游客来到英国,就会在本地旅游业创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入境旅游在2013年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超过了2509亿人民币。 (丛倩)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