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与中国的合作"令人激动"

2015年12月02日13: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与中国的合作"令人激动"

  新华网伦敦12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英超领头羊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日透露,与中国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的合作,是“令人极其激动的行动”,也是巨大的商业拓展成就。

  城市足球集团当天宣布,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手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声明发出后,集团立刻在曼城召开了特别会议,新华社记者从曼城俱乐部内部有关人员那里获得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城市足球集团对这项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份内部文件说:“这是令人极其激动的行动,也是城市足球集团一项巨大的商业拓展成就。”

  记录还说:“我们期待与我们的伙伴一起在中国创造更多的新机会,也为我们的伙伴展示他们的品牌和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创造更多的机会。”

  这份文件最后说:“我们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的合作,为我们在中国提供了一个难以置信的强大网络,也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存在。”

  据介绍,当天中国的合作伙伴并没有派代表参加城市足球集团的会议。

  城市足球集团除拥有曼城俱乐部外,还拥有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成员墨尔本城市队以及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成员纽约城市队,并持有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成员横滨水手俱乐部的少数股份。

  通过这次入股,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将代表中国投资方进入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根据协议,董事会成员将由现有的六人增至七人。

  城市足球集团还透露,在交易正式宣布之前,双方已经过为期超过半年的磋商,以达成最优化的合作模式和发展策略。此次中国财团认购的股权,将通过城市足球集团增资扩股实现。此前,城市足球集团的唯一股东是阿布扎比财团。

  在城市足球集团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董事会主席卡尔杜恩·阿尔·穆巴拉克说:“我们相信足球在中国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为此我们一直在竭力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带动中国足球的成长。我们的合作伙伴有着骄人的成就,我们的这次合作创造了一个无可比拟的独特平台,对城市足球集团和旗下俱乐部等业务在全球范围的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我们将一起携手共同发掘出此次合作的最大潜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说,随着这项合作的达成,曼城俱乐部在中国的影响力将“迅速扩张”。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