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词典》2015年度词汇竟是一个表情?

2015年11月18日10:25  来源:环球网
 

2015年接近尾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牛津英语词典》年度词汇评选时间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的年度词汇竟然是一个emoji表情。

Face with Tears of Joy(喜极而泣的笑脸)脱颖而出,当选今年的《牛津英语词典》年度词汇。

据悉,该结果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和SwiftKey联合评选而出。

连词典都选择emoji表情作为年度词汇,可见其受欢迎程度。要知道,虽然emoji表情从20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得到使用,但直到去年,英国emoji表情的使用比例还只有4%,今年,这一比例大幅增长,现已经达到了20%。

去年,《牛津词典》评选出来的年度词汇则是“vape”,它的解释是“吸入或呼出由电子烟或相类似设备产生的蒸汽,两款设备及对应行为也可被称为vape”。前年则是“selfie(自拍)”。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