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闪亮英伦”图片展览周开幕

2015年11月02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11月1日电(记者 黄培昭)10月31日,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英国河北会、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48家集团、天狮集团与河北联合举办的“美丽河北”图片展览周开幕庆典酒会,在威斯敏斯特百年讲堂隆重举行。

活动中嘉宾云集,高朋满座。而本次活动的六家主办方共展出66幅图片。活动由48家集团主席佩里、中国驻英使馆总领事费明星、商务公参金旭、中国传媒中心创办人戴雨果、英国河北会会长赵雪湄、河北省经贸代表团团长张建勇主任一同为美丽河北图片展剪彩。

本次图片展活动分成四个主题:历史,时代,多彩,奥运。向世人们展示美丽河北,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教育和商贸合作的盛会。来自中国的天狮大学教育代表团以及河北凌云教育机构、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等都带来与英国高校和中学合作的项目。河北省经贸代表团一行8人也带100多个商贸项目前来交流。会上还有精彩的中英节目表演与交流。

适逢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访问英国,刘晓明大使在图片展览周开幕酒会之前一天的庆祝会讲话时表示,此次习主席的成功访英是一次超级访问。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美丽河北”图片展览周活动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举行。将更加促进中英关系友好往来。让广大英国人民和在英华人了解河北,推动英国与河北在文化以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英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中英两国都有着丰厚的文化。河北省是中国文化大省,也是经济大省,历史悠久并且充满活力。河北联合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将促进河北与世界的接轨和融合。也将河北与英国之间的合作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