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召开

2015年10月22日10: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张贺)《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21日在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局根据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翻译,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读本》英文版的出版发行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读本》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对推进理论外宣工作和国际话语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艰辛过程、了解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提供了权威的资料,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研究中国抗日战争提供了文本依据,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将会极大促进并帮助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理解和研究。

  中央编译局通过中央文献重要术语译文平台,先后发布了有关抗日战争主题的术语译文49条,规范了对外表达方式。同时,中央编译局在《读本》英文版基础上,选编了30篇问答材料,对抗日战争中的重要问题进行阐释。10月21日起,这30篇问答材料将在《中国日报》以及中国日报官方网站、中国网英文频道、新华网英文频道以及理论中国网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专栏连载。同时,中央媒体及网站将利用在脸谱、推特等境外主流社交媒体开设的账号,摘编问答材料的重要观点和主要内容分期推送。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22日 09 版)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