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欢迎你!对华旅游签证将放宽至两年

2015年10月22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明年1月起,中国人赴英国旅游,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英国政府周三宣布,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英国打算修改对华旅游签证规定,把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两年,允许多次入境,签证费维持原先的85英镑不变,约合人民币833元。

  此外,这项面向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今后还有可能延长至10年有效期、多次入境,费用仍为85英镑。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一名发言人说,中国游客喜欢英国的“文化、传统和商品”,对英国经济“贡献巨大”。英国应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充分利用这一点促进英国经济增长。

  中国正在成为英国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过去5年,中国每年的赴英游客人数翻了一番多,2014年达到18.5万人。持续高涨的访英人数为该国带来了极大收益。

  据英国政府统计,中国游客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的收入,约合人民币49亿元。每名游客平均消费27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5万元。中国访客的增多,也将为英国旅游业创造就业机会。预计每增加22名中国游客,将会为当地增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