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英国人眼中的“中国功夫”是什么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麦子

2015年10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英国刮起了“中国旋风”,“中国热”为深秋的英伦增添了一抹暖色。

如果问英国朋友对中国最深的印象是什么,不少人会翘起大拇指说:“中国功夫”。如果再问他们眼中的“中国功夫”是什么,答案是五花八门。“中国功夫”这个词已经被可爱的英国朋友引申为点赞中国的一个特殊符号,意思是“了不起”!

——传统中国功夫(Kung Fu)的代表和标志是李小龙,是太极,是少林武术。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武术运动可谓风靡全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过一个排名,全世界最难学的语言是中文。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朋友在学习中文,要掌握奇妙的汉字,也着实需要下“功夫”。

——川剧变脸这绝活看得外国朋友找不着北;看传统京剧,很多时候也只能不求甚解但赏其美,只觉得舞台“功夫”甚是了得。

——中国美食让“中国功夫”在餐桌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就连一双筷子在英国人看来也是一种灵活的小功夫。

——神奇的华夏草药,把治病救人的“功夫”做到家。

屠呦呦因在抗疟领域的突出贡献而获诺贝尔医学奖。疟疾与艾滋病、癌症一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三大死亡疾病,全世界每年发病人数1.5亿,死于疟疾者超过200万人。

——中国的高铁建设,体现了交通领域当之无愧的“真功夫”。帝国理工学院校长爱丽丝·加斯特今年9月到访中国时,体验了高铁的快速便捷,她说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果问,今天中国功夫最厉害的地方,不少英国人会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在短短时间内,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东方的奇迹,功夫了得!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张瑞琦、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