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实力排名伦敦四连冠 依次为纽约巴黎东京

2015年10月15日10: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5日讯 据BBC报道,在世界最有实力的城市排名中,伦敦连续四次夺魁,主要原因是伦敦经济充满活力。日本民间机构森纪念财团城市战略研究所周三(14日)公布了“2015年版世界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伦敦、纽约、巴黎、东京依次占据排行榜前4位。

香港在40个大城市中位居第6位,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其它3个城市上海、北京、台北分列第17位、第18位和第32位。

城市战略研究所的全球城市实力指数统计使用6个指标:经济、研究和发展、文化互动、宜居、环境和交通方便。伦敦在2012年上升到了首位,部分原因是奥运会成功。自那以后伦敦一直被排列在榜首。今年伦敦在文化互动一项排名第一(免费博物馆是伦敦一直提供的礼物),在交通便利和经济方面,伦敦排列第二。

伦敦的强项被认为是机场进出航班以及国际学生的人数;伦敦的视听以及相关的服务的贸易价值和外国居民的人数。伦敦的弱项是平均租屋价格和出租车价格昂贵。

纽约在2012被挤出第一的位置,但纽约在研究和发展方面仍然排在伦敦前面,而日内瓦、法兰克福、斯德哥尔摩、苏黎世和维也纳在环境方面都跻身前五名。(老任)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