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现在是欢迎中国游客的好时机

2015年10月15日10: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正在寻找新的挚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的国事访问,是奥斯本把英国变成“中国在西方最好伙伴”的大好机会。

习主席不必担心签证问题,英国外交部会娴熟流畅地办好所有手续。但愿其他访英的中国客人也能如此。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如果想拿到正式的英国签证,必须填好一张冗长的表格,然后在有授权的申请中心预约。那里通常离家很远,申请者须亲自前往,采集指纹,进行旅游动机测试,最后回家。接下来,你需要等上3周才能拿到签证。

赴英签证的费用是申根签证的两倍,但后者更容易获得。无怪乎中国人用脚投票。他们蜂拥到欧洲旅行的同时,2014年去英国的人数同比下降7.6%。中国人花钱大方,游客人数减少冲击了英国的零售和酒店业。英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正成为输家。

我们该怎么办?首先,内阁大臣们需要言行一致,让签证系统“物尽其用”。把3周的标准签证流程缩短到5天吧。其次,向欧洲其他国家看齐,允许短期签证在线续签,用手机应用程序替代老旧的表格。

美国人早早心领神会,向中国人敞开大门,用10年期签证代替了6个月的签证。英国对华签证联盟估计,10年期签证可以每年为英国增加26.5万中国游客,多带来3.3亿英镑经济效益。卡梅伦和奥斯本先生,这就是好处。和习主席会谈是实现它的绝佳机会。(作者威利·沃尔什是英国航空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CEO)

(责编:张瑞琦、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