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餐店已达1.8万家 业者期待转型升级

2015年08月18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中餐店已达1.8万家 业者期待转型升级

  餐饮业是海外华侨华人所从事的最主要的行业之一,但近年来受到诸多因素的冲击,经营状况不容乐观。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新任主席李光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统计,全英国约有1.8万家中餐馆和外卖店,但与其他国家的饮食业相比缺乏竞争力。

  李光喜近日接任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主席,该商会成立于1988年,其成员主要是英国的中餐企业,也包括与中餐行业相关的食品、贸易、保险、金融、商业地产等领域的业者。

  李光喜说,英国华人从事餐饮业的历史非常悠久。目前遍布英国各地的中餐馆,不仅吸纳了大量的华人就业,而且是向外国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但是,由于管理水平低下、人力资源不足、对当地法律法规缺乏了解等诸多因素,导致中餐业的发展踟蹰不前。

  为此,他希望英国的中餐业者能够凝聚在一起,整合资源,转型升级,走质量和效益并重的高附加值道路,加强中华饮食文化在英国的影响力,改善中餐馆的整体形象,进而提升海外中餐馆的品牌形象。

  “筹办厨艺培训学校是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李光喜说,近年来英国政府调整移民政策,对劳工签证的收紧影响到各行各业,对中餐业的冲击最为猛烈。为了解决中餐业厨师严重缺乏的困难,建立厨艺培训学校的任务迫在眉睫。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李志章先生当年创办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的时候就致力于解决中餐业面临的困难,英国侨界应该共同努力,筹办厨艺学校,提升中餐业的水平。

  英国年轻一代中餐业专业人士、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顾问李建勋表示,海外中餐业在建立品牌、发展品质的同时,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推广。中餐业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要打开一片新的天地。(记者 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