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鼓励家庭租用二手洗碗机

2015年08月03日09: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2日电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日前呼吁,为避免浪费、保护环境,家庭应该租用二手的洗碗机或打印机等,而不是购买全新的家用电器。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建议包含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提交给欧盟的废物回收利用新战略提案中。

欧盟要求至2020年生活垃圾的50%应回收利用,并拟将该比率提高至70%的目标,但是目前英国的比率仅不到45%且停滞不前。

英国环境部门的提案表示,将着力从确保不产生废物入手,并建议欧盟应创造激励机制,推广新的资源节约型产品,鼓励制造商生产更加耐用的产品。在消费者方面,则鼓励他们花钱租赁产品,“买”来产品一定时间的使用权,而不是对产品的所有权,尤其是像洗碗机或打印机这样的家用电器。

新的商业模式不仅鼓励企业生产耐用品,还要求他们提供产品的改装和维修服务。目前英国已经资助婴儿汽车座椅和婴儿推车的企业进行类似试点。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指出,消费者真正关心的是产品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品质,所以耐久型的产品具有更大的市场潜力。(璗译)

(责编:编辑、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