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黄子芳伦敦献艺   “钢琴公主”慈善音乐会力促中英音乐交流

2015年08月03日0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日电 日前,由英国中国国际交流总会(UCIEA)主办的东西方庆典慈善音乐会在伦敦费舍芒格尔大厅(Fishmonger’s Hall)圆满落幕。青年钢琴演奏家黄子芳作为特邀钢琴演奏家参加了在现场进行了表演。作为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的重要项目,本次慈善音乐会邀请了多位中西顶尖艺术家,到场嘉宾还有前伦敦市市长大卫·伍顿爵士、英女王副官黎美婵等人。

大卫·伍顿爵士为黄子芳颁奖

      大卫·伍顿爵士是金融城同业俱乐部(city livery club)的主席,也是2011-2012年度伦敦金融城的市长和旨在表彰全球优秀华人女性的木兰奖、木兰基金会网络(The Mulan Foundation Network)的大使。而黎美婵女士则是代表女王进行活动的女王副官。而在这样一场中西音乐交流的盛会上,第一个演出的艺术家,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钢琴公主”黄子芳。

      在本次音乐会上,黄子芳作为特邀钢琴家分别在上下半场开场表演了钢琴独奏,《清清香江水》和《肖邦即兴幻想曲》。 据黄子芳介绍,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因此她特别选择一首中国曲子和一首西方音乐,希望通过演奏促进中英的音乐交流。

      音乐会最后,主办方为黄子芳颁发了英中音乐大使纪念奖杯,并由大卫·伍顿爵士 为她颁奖。(丛倩)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