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李贞驹专栏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考雅思 缴医疗附加费--申请英国配偶签证越来越难

李贞驹

2015年07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根据英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3月到2013年3月的时候,全球共有28393申请人申请英国配偶签证,到2014年3月为止,全球则有26418的英国配偶签证申请人,占了长期签证申请者的大多数。

    现时英国配偶签证的要求

    大使馆和领事馆签发配偶签证主要从三个方面考虑,第一是关系的真实性,第二是英语成绩,最后是申请人和赞助人的经济状况。申请人首先要证明和英国赞助人关系的真实性、持续性和稳定性。另外,配偶签证要求申请人必须通过英语水平A1考试,来自英语国家的非欧盟国申请人、年龄在65岁以上的申请人、因身体或精神原因无法满足要求的申请人以及拥有英文授课的学位者则例外。英语A1水平为具有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日常对话无障碍。第三点是关于经济状况的,英国赞助人如要担保配偶申请配偶签证,在没有随行的18岁以下子女情况下,赞助人的年收入需要达到£18,600,而收入不够的话,可以按规定用存款满足经济条件。如果有18岁以下子女随行申请的话,则年收入的要求会增高。

    配偶签证最新的移民要求

    每年的4月份都是英国内政部修改移民政策的时候,今年内政部针对长期定居签证来说,改动主要是在英语考试和增加了IHS医疗附加费用方面。而英国配偶签证是属于长期定居签证,因此,申请人在申请时也需要符合内政部的这些新要求。

    UKVI 宣布从2015年4月6日开始,来英6个月以上的大多数签证申请人,将需缴纳IHS 医疗附加费(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按照签证年限与停留英国时间,每人每年需缴纳IHS 医疗附加费£200,配偶签证的申请人在境外第一次申请时,就需要缴纳三年共£600的费用。

    另外,内政部也宣布从今年的4月6日开始,在英国境外的申请人必须到最新的认证考点参加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IELTS Life Skills)考试。如申请人是在2015年4月5日当天或者之前参加英国内政部之前认可的语言考试的,成绩单需要在2015年11月5日之前进行申请才有效。新政策下的英语成绩有效期只有两年,所以申请人要根据准备程度合理安排考试的时间。

    关于经济状况方面,很多申请人单纯地以为只要年收入有£18,600就可以符合要求,其实内政部根据不同的情况分了很多种类,例如赞助人是僱员、自僱、收入来自国外的、收入来自养老金的、存款等,不同类型用作证明收入的档和做法都完全不同。在处理了那么多案件以后,有几个情况是申请人常常会犯的,例如很多时候工资是付现金的,没有在银行月结单上面显示出来,这样是不符合移民条例的,而且内政部规定银行月结单是要在递交日期前30天签发的才有效。我遇到很多曾经被拒签的申请人虽然年收入是达到要求的,但是他们不知道如何证明和提供什么文件,很不幸地拒签了,除了浪费了之前准备的文件、申请费,更重要的是使夫妻分居的时间加长。每一个申请人都有他们不同的故事背景和情况,耐心了解他们的情况后,本行会根据移民条例为他们制定最合适的方案以及给予专业建议,助分隔两地的夫妻能在英国早日团聚。

(作者为英国李贞驹律师行董事,李贞驹律师日后将继续为华人分析及评论英国各方面的法例问题。如有任何疑问可寄电邮至uk@people.cn人民网会代转李贞驹律师。资料只供参考,法律如有改变,以官方公布为准。篇幅所限,任何提出之查询,将整理后提出重点讨论。个别之查询,恕未能逐一回应。)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