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交通噪声导致啤酒肚

2015年05月29日10: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5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来自瑞典的科学家日前揭示,住在交通繁忙的路边,长期处于汽车、火车或飞机等噪音环境中,容易导致更多的脂肪沉积在腹部。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来自于斯德哥尔摩的5075人参与了研究,他们自1999年即生活在交通噪声的环境中。研究人员借鉴了有关交通噪声的各种官方数据。所有参与者同时也是斯德哥尔摩糖尿病预防计划的一部分。

他们完成了详细的调查问卷,包括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心理压力水平,失眠和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受道路交通环境噪声污染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暴露在公路、铁路或机场任何一个噪声源中,都可能腰围尺寸较大。环境噪声每增加5分贝,腰围就可能增加0.21厘米,特别是对于妇女更加明显。如果长期暴露在所有的三个噪场来源中,腰围的长度更会大大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噪声暴露给人体带来的生理应激反应,会增加皮质醇的生产,导致脂肪堆积在体内尤其是腹部。

此外,交通噪声也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造成睡眠障碍,从而改变食欲控制能力以及热量的消耗。(璗译)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