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碳排放量剧降 或创单国减排最高纪录

2015年05月18日15: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中国碳排放量剧降 或创单国减排最高纪录

据英国《独立报》5月17日报道,中国前四个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剧降,下降幅度相当于英国在同期的总排放量。

报道指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归功于煤炭消耗降低。绿色和平中国组织分析称,相对于2014年同期,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煤炭消耗量下降了8%,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并且降速还在加快。

作为改革的一部分,中国下令关掉了1000多家煤矿,煤炭产出量较去年下降7.4%。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近日签署了敦促发达国家遵守二氧化碳减排承诺,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削减碳排放的联合文件。

报道还称,中国近4个月的碳减排几乎相当于英国全国的总排放量,其煤炭消耗的减少量是英国总消耗的4倍。如果这一碳排放下降的趋势持续,这将成为历史上一个单一国家减排的最高纪录。

报道最后说,再过几个月就是至关重要的联合国巴黎气候峰会,人们期望在峰会上能达成关于气候变化的全球协定。

(责编:曾亮、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