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英媒:规律锻炼让老年人长寿五年

2015年05月18日08:39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5日电 刊登在英格兰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周规律锻炼三个小时的老年人,要比久坐不动的同龄人更长寿5年,其益处堪比戒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奥斯陆大学医院的专家经过多年对5700名68至77岁的老年人的跟踪随访发现,只有那些每周不到1小时的轻运动量没有明显的效果。而每周可以规律运动六次,每次约半小时,无论强度轻重,都可以有效地延长寿命,维护健康,长达11年的随访中去世的几率会降低40%。

英国官方对老年人的运动指南为,65岁以上的老人建议每周适度锻炼150分钟。而此前一项来自英国心脏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指出,英国成年人适度锻炼的比率要低于许多欧洲国家。

(璗译)

(责编:曾亮、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