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英伦专栏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中国游客为英国市场带来巨大动力

李贞驹

2015年04月09日10:37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中国游客已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热潮,他们旺盛的消费能力给全球正在振兴的经济环境带来生机,成为各国受欢迎的“宠儿”。英国也逐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的访客签证条例,推出了多项方便中国游客获得英国访客签证的措施。

    最受欢迎旅客

    “相比欧洲其他目的地,中国游客在英国停留的时间更长,并且消费额很高。每增加22个中国游客,就能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就业岗位。”英国旅游局CEO Sally Balcombe日前发表这样的言论。中国游客已经逐步成为了世界各国最受欢迎的旅客。从英国政府到民间企业都积极推出多项吸引中国游客的措施,刺激消费。在欧洲持续低迷的经济环境下,中国游客为英国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动力。英国政府对待中国游客来英签证政策等方面抱持越来越开放的态度。英国政府还意识到除了中国游客的庞大消费力,中国企业来英国投资还能给英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机会,最重要是可以帮助英国解决部分的就业问题,所以英国政府推出越来越多的政策鼓励中国游客来英国旅游,中国企业来英国发展投资。

    访客签证新条例

    自从去年6月中国国务院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后,一系列放宽中国公民申请英国访客签证的新规定就逐步实施。从去年7月开始,五岁以下的申请人要亲身到签证中心当场拍照,而不需要采集生物信息。在去年8月的时候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签证中心推出了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可以额外支付600英镑来购买此服务,即可把非定居签证的审批期从十五个工作日缩短到24小时,大大方便了突然有急事需要前往英国的申请人。另外,自2014年秋季起,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互通,中国游客无论是持有爱尔兰访客签证,还是英国的访问签证都可以自由通行英国和爱尔兰。就在二零一五年三月三日,又有一条便民措施发布,之前一直都有推行的三至五天快速签证服务是申请人额外支付服务费用,可以把非定居签证的审批期从十五个工作日缩短至三至五个工作日。这次发布的新规定将申请人的类别扩大到所有ADS(指定目的地旅行计划)访问者、所有商务访问者、所有探亲和普通访问者、第二等级工作签证以及同时递交的第二等级家属、第五等级运动员及演艺人员、第四等级儿童和普通学生以及第四等级家属和所有过境访问者签证都可以购买此项服务,令到更加多的申请人可以享受快速的签证服务。

    趁着现时英镑疲弱,欧元更是十一年来新低点,所有货品变成自动减价。现正是旅游英国及欧洲的好时候。

    (作者为英国李贞驹律师行董事,李贞驹律师日后将继续为华人分析及评论英国各方面的法例问题。如有任何疑问可寄电邮至uk@people.cn人民网会代转李贞驹律师。资料只供参考,法律如有改变,以官方公布为准。篇幅所限,任何提出之查询,将整理后提出重点讨论。个别之查询,恕未能逐一回应。)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