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张敬龙牛津大学发表演讲:年轻人及少数族裔必须发声

2015年03月17日09:02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敬龙牛津大学发表演讲:年轻人及少数族裔必须发声
张敬龙牛津大学发表演讲:年轻人及少数族裔必须发声 

    人民网伦敦3月16日电 将参加2015年英国国会选举的25岁华人青年张敬龙近日受邀于牛津大学发表演讲,与在场大学生分享参政的心路历程,并对世界时事发表评论,激励英国华人及留学生积极发声。曾在牛津大学发表演讲的华人包括成龙、郎朗、王力宏等。

    英国国会选举将在五月七日举行,张敬龙届时将代表自民党参选。他认为,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应当抓住中国经济腾飞的机遇,发展自己的事业。而英国应当把握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机遇,大力支持中小型企业,并将更多的资源投放于开发绿色经济,带动全球新科技新能源新经济项目的发展。

    基于多年的从政经历,张敬龙意识到许多英国政治家在参政过程中仅从自身利益出发,不能真正做到代表英国国民发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参政,真正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及英国社会作出贡献。

    张敬龙在演讲中强调,自己十分希望能为英国的年轻人及少数族裔发声。现在英国年轻人及少数族裔在政坛没有发声的渠道,政治参与度很低,同时这又是一个十分脆弱的群体。例如部分移民第二代没有完全融入英国社会,造成思想极端化,容易受到极端分子的煽动。又例如英国青少年失业率居高不下,青少年意外怀孕、酗酒、吸毒贩毒的问题仍然严重,甚至在职的年轻人也无法负担高昂的楼价。张敬龙认为,政府应当投放更多的资源去解决这一系列的青少年问题。

    牛津大学亚太学生会主席刘昱麟表示:“张敬龙的一席演讲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在英留学生这个团体对于促进中英关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不再是一个虚幻的概念,而是可以真正落实在行动中的。我们在英国,作为‘外国人’,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我们要为这一特殊的身份感到自豪并且起到沟通文化桥梁的至关作用。”

    最后,张敬龙以自身参政的经历呼吁在座的学生珍惜每一个机会,勇敢展翅,追随自己的梦想,不要轻言放弃。他将推出英国青年领袖培训计划,培训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反馈社会。(白天行)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