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华人青年张敬龙参加英国国会选举 

2015年03月10日17:16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人青年张敬龙将参加英国国会选举 筹募经费不忘聆听华社诉求(摄影:白天行)
华人青年张敬龙将参加英国国会选举 筹募经费不忘聆听华社诉求(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3月9日电 英国华人青年张敬龙日前宣布参加英国国会选举,有望成为英国国会历史首位兼最年轻的华人议员。

    英国国会选举将在五月七日举行,张敬龙将代表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s)参选。目前他已经放下在金融业的工作,全职投入参选,首要任务是筹募竞选经费。张敬龙表示希望有海外留学生加入他的竞选团队,不但可取得经验,更可为保障自身权益出一分力。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表示,英国华人社区正在转型,新生代开始了解参政的重要,但不少新移民因为仍未入籍,不能投票。他们对英国带来强大的经济利益,却没有话语权。张敬龙熟悉华人事务,对华人诉求有深刻了解,参选将可以更有效为华人发声。华人社区应把握机会给予他大力支持,一同创造历史。

    张敬龙十一岁时随父母移民到英国,从中学时期开始担任大量青年顾问、警察顾问等工作,包括英国前首相青年顾问。早在2009年,他就以19岁的年龄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掀起英国华人近年来的参政热潮。

    (白天行)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