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移民英国审核进一步严格 上诉权,再见!

李贞驹

2015年03月03日14:00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自去年三月二十五日全新移民法(Immigration Act 2014)通过后,不同部分的法律将会一步一步的实施。就在二月二十六日的时候,英国内政部公布了最新关于上诉权的法例并设定了实施日期。

    上诉新条例

    新的法例规定,在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之后递交的计分制第一等级,第二等级和第五等级申请,如果被拒签了,将不再拥有上诉权。如果是在之前递交的申请,仍然拥有上诉权。还有一个重要的日期是二零一五年四月六日,新法例规定,在此日期之后作出的大部分申请决定都没有上诉权。还是有一些特殊情况,假如第一等级,第二等级和第五等级的申请是在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前递交的,或者在去年十月二十日前递交的第四等级学生签证,又或者其它申请,例如10年永居申请等是在二零一五年四月六日前递交的,而在四月六日前没有出结果的,还是拥有上诉权。距离四月六日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又要加紧赶搭尾班车了。虽然上诉权被取消了,万一大家的申请还是不幸被拒签了,还是可以选择重新入纸申请、行政复议和司法复议几种方式来改变决定。比较常用的是重新入纸递交申请和行政复议,在因为文件不足而被拒的申请中,我们通常都会建议客户收集齐文件后重新递交申请,这样比较省时。而行政复议通常应用于复议英国移民局的案件处理人(caseworker)的决定,例如申请人认为案件处理人使用了不正确的移民条例等案件处理人处理不当的行为。当申请人提交了行政复议的申请,英国移民局一般会在28天内处理。另外,除了之前提到的几种申请被取消了上诉权之外,关于人权、庇护或欧盟人士的申请仍然保留了上诉的权利。但是这些案件一定要在申请时特别强调是关于上述这些方面的,当被拒签后,还是拥有上诉权利。一般其它没有涉及人权、庇护或欧盟人士的申请还是没有上诉权。

    结婚申请期延长

    这次实施的新条例中还有一条是和英国本土居民也息息相关的。在二零一五年三月一日和三月二日将会正式延长结婚和民事伴侣的申请期时间,申请时间将从15天延长到28天,假如内政部认为需要更加长的时间去调查申请人,申请期甚至可以延长至72天。不只是针对海外人士,就算双方都是拥有英国永久居留的人士也没有豁免。这个是从根源上打击非法结婚进而到非法移民的措施,如内政部在结婚申请期的时候已发现有问题,则可以阻止申请人在英国注册结婚,就算申请人在海外注册结婚了,内政部也会有记录,日后也会影响以配偶身份申请到英国定居。

    积极面对

    自从英国联合政府执政以来,已经多次发布并实施收紧移民的条例。这次取消上诉权的新规定还是有好的影响。这个措施可以督促申请人递交申请时,认真准备好文件,避免内政部的资源和经费有不必要的浪费,可以帮助到内政部的签证系统更加完善和高效。到最后也是节省广大纳税人的钱财啊,所以我们还是要积极面对这些移民新条例。

(作者为英国李贞驹律师行董事,李贞驹律师日后将继续为华人分析及评论英国各方面的法例问题。如有任何疑问可寄电邮至uk@people.cn人民网会代转李贞驹律师。资料只供参考,法律如有改变,以官方公布为准。篇幅所限,任何提出之查询,将整理后提出重点讨论。个别之查询,恕未能逐一回应。)?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