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修改孕妇乘机安全指南  怀双胞胎者需更加小心

2015年02月09日0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2月6日电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日前针对孕妇乘坐飞机的安全时间提供了新的建议。一般怀孕37周以内均可乘坐飞机,如果怀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则孕32周以内比较安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说,对于低风险妊娠的孕妇,乘坐飞机并无大碍,孕妇只要记得若怀孕超过28周,则需要提供医疗记录和医生证明。

目前并无确实证据证明怀孕时乘坐飞机会导致流产,早产或破水。

新的指南配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建议,对于多胎妊娠的孕妇飞行安全的时间从以前的孕34周以前提前到了孕32周以前。对于一般孕妇的37周的建议,是因为如果孕龄超过37周,则孕妇随时可能生产。

但是怀孕时乘坐飞机还是不可避免的可能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腿部肿胀,妊娠恶心加重,深静脉血栓形成风险增加等。

所以新的指南建议孕妇在乘坐飞机时首先要穿着宽松的衣服和舒适的鞋子,经常在机舱内走动,每隔30分钟在座位上做一些简单的练习,也可穿着弹性袜。(璗译)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