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5000人包围市政府示威 抗议房价房租高(图)

2015年02月02日18: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伦敦5000人包围市政府示威 抗议房价房租高(图)

伦敦5000人包围市政府示威抗议房价房租高(图)

英国伦敦约5000人包围市政府大楼示威,抗议房价和屋租过高,“可负担房屋”太少,把他们“赶出伦敦市中心”。

据外媒报道,上周六(1月31日),英国伦敦约5000人包围市政府大楼示威,抗议房价和屋租过高,“可负担房屋”太少,把他们“赶出伦敦市中心”,要求市长约翰逊增建政府资助房屋,推行租金管制,停止推行拆除70栋物业的计划,要求房屋问题成为大选议题。

示威者高举“不要垄断房屋”等口号,批评政府不断拆除政府资助房屋,放任市场租金持续上升,将使伦敦沦为“富人乐园”。

示威者中不乏专业人士,教师希尔森透露很多同事要两三人合租,每天上班车程要一个半小时。大学讲师唐斯称,2/3的收入要用来缴交租。有集会人士认为,楼市已失控,伦敦人要加薪16倍才能买的起房。

伦敦房价及租金近年持续攀升,泰晤士河畔房产80%买家是外国人,市中心虽有约5.4万个项目正在兴建,但大多是售价达100万英镑的豪宅。为求赚取更多利润,开发商更不断收购市区旧楼及大幅提高租金,企图赶走住客,清拆重建。

另外,政府的资助房屋严重不足,单是伦敦的轮候人员已有36万人,但英国资助房屋数量过去一个统计年度却下跌4.38万套。

绿党的国家房产政策发言人查斯(Tom Chance)说,大家来这里集会,目的是呼吁英国的住房政策需要进行彻底改革。希望政府控制租金上涨,兴建更多的保障性住房。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