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中国亿万富翁感恩家乡居民 建豪华别墅

2014年12月01日08:1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亿万富翁感恩家乡居民 建豪华别墅

  英国《国际商业时报》11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亿万富翁感恩家乡居民,建豪华别墅 中国一名亿万富翁商人用独特方式对出生的地方表达了感恩。他推平了自己长大的村庄中的小木屋和泥泞的道路,为村民们建起了豪华房屋。

  熊水华出生在中国南方江西新余市的熊坑村,在这个村庄长大。在他的孩提时代,村民对他颇多照顾,这让他十分感激。现在,他从钢铁行业中赚到了钱,终于有机会感谢村民,为村里72户人家盖豪宅。他还向家乡的低收入、老龄村民承诺,为他们供应一日三餐。

  熊坑村的道路以前很脏乱,交通极为不便。现在,在熊水华的支持下,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这个之前与中国其他贫困乡村一样贫穷的村庄有了艺术品装饰,包括一座雕像、葱翠的公园和一个操场。熊水华说:“我会赚钱,但不太会用钱。我不想忘本。我一直在还债,希望报答那些在我小时候曾经帮助过我及我全家的人。”

  当地75岁的村民琼楚(音)为熊水华的善举感到高兴。“我记得他的父母。他们都是好人,对别人很照顾。他们的儿子继承了善举,这很好。”(作者曼加拉·迪利普,王晓雄译)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