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2015年英国议会选举 多名华裔人士将参选

郭鹏飞

2014年10月14日16: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英国议会选举 多名华裔人士将参选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郭鹏飞】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4日报道,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表示,近年来英国华人参政意识已逐步增强,华人投票率开始提升;在2015年英国新一届议会选举中,将有多位华裔人士参选。

  据悉,华人移民英国已有百余年历史,但目前,英国国会还没有华人议员。由于长期被排除在政治决策外,在英国国家性政策或地方执法方面,华人利益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李贞驹组织了一批英国华人精英,于2006年在英国上议院启动“华人参政计划”。该计划是一个非党派、自发性组织,旨在推动华人参与到英国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维护华裔族群的权益。2007年,该计划在英国上、下议院均获得支持。

  李贞驹近日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教育、参与、代表三个方面着手,做了大量工作,推动英国华人参政议政。教育就是提高华人对英国政治的认知,激发他们对政治的兴趣;参与就是推动华人融入政治决策过程,第一步就是深入开展选民登记计划;代表就是无论政治倾向如何,全心全意支持任何一个华人政治代表,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使他们更好地为华人群体服务。”

  据报道,在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英国大选期间华人投票率大幅提升,参加国会议员角逐的8位华裔候选人得票数比上届大选均有所增长。虽然候选人最终都落选,但却收获了宝贵的竞选经验和信心。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届议会选举,李贞驹率领的“华人参政计划”再接再厉,计划再次推出多位华裔候选人,并将全力以赴助选。李贞驹说,对于这次选举,他们目前最关注的就是让更多华人选民去登记,并且参加投票。

  他说:“我们在全英各地招募了数百名华裔青年使者,通过他们再广泛发动周围的同学、亲友参与投票。”

  李贞驹表示,华人社区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潜能,假如华人可以通过行使投票权使得华人选票激增,英国政界将更加关注华人社会的诉求。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