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将成立专门机构打击食品犯罪

刘石磊

2014年09月05日15: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将成立专门机构打击食品犯罪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记者刘石磊)“马肉风波”去年在英国闹得沸沸扬扬。英国政府4日公布一份报告说,决定采取成立专门机构等多重措施打击食品犯罪,确保食品供应网络处于严格监管之下,减少食品欺诈和食品安全问题。

   2013年初,英国、爱尔兰食品安全机构陆续在牛肉汉堡肉馅中发现马肉,此后“挂牛头卖马肉”事件不断扩大,波及欧洲多国。英国主管食品安全的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此后委托专家组对完善食品监管体系、打击食品犯罪提出建议。

   这一专家组4日发布报告,提出的建议包括:成立专门的打击食品犯罪机构,重点打击标签与实物不符等食品欺诈现象;加强信息收集和共享,让食品犯罪链条难以维系;对食品行业进行新一轮的、不预先通知的审计检查;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对食品的纯正性进行标准化检测;鼓励食品行业自觉追溯供应链源头。

   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克里斯·埃利奥特说,英国的食品安全性是世界一流的,不过,这些建议尤其是建立完善的食品犯罪预防体系,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杜绝食品造假等事件。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这些建议会被“完全采纳”,在其中一些方面政府已经着手行动,比如加强信息共享,从明年起强制加贴食品原产国标签等。特拉斯说,这些行动对恢复消费者信心起到了作用,英国超市中的牛肉销量已出现10%的增长。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