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房价已超07年房产热时期 央行副行长直言危险

2014年07月04日0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3日电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爵士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火爆将对英国经济造成巨大威胁。

坎利夫爵士表示,英国住房价格的上涨速度已经超过了人们收入的增速,这将直接导致债务在经济总量中的大幅增长。

上周,英国央行宣布采取避免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措施,这包括:要求按揭申请人有能力负担额外三个百分点的利息增加以应对利率增长、10月起按揭超过收入4.5倍的申请人将更难申请到贷款。

英国全国建筑商协会日前报告称,英国平均房价已经达到188903英镑(约合201万元人民币),这已经超过2007年英国房地产热时的价格,伦敦的房产均价更是首次突破了40万英镑(约合426万元人民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此向英国政府提出了警告,称高速上涨的房价可能严重威胁英国经济的复苏,呼吁英国央行提前制定持续有效措施以避免房地产泡沫的出现。

由于大量国际买家的推动,英国首都伦敦的房价出现了25.8%的年度增长达到了40万英镑(约合426万元人民币)的均价并居全国之首,而受此影响最小的苏格兰地区年度增长仅为5.4%,并且以141872英镑(约合151万元人民币)的均价成为全英平均房价最低地区。(璗译)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