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政府推抵押担保计划 促七千多套房屋售出

2014年06月05日08:44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3日电 日前,英国财政部公布,自去年10月政府“帮助购买”抵押担保计划实施以来,已有7313套房屋在该计划的帮助下被售出。数据同时显示,80%的房屋出售给了首次购房者,并且大部分售出房屋都在伦敦以外的区域。仅有5%的售出房屋位于房价高涨的区域,14%的售出房屋位于英国东南部。

    2013年4月,英国政府推出“帮助购买”抵押贷款计划,首次购买新房者只需拥有房屋价值5%的存款即可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其中15%的贷款额由政府担保。同年10月,第二阶段的“帮助购买”项目——抵押担保计划开始实行,该计划进一步放松了要求,任何价值60万英镑以上的房屋类型皆可申请,政府提供15%以上的贷款额。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0548套房屋通过“帮助购买”抵押贷款计划售出,加之通过“帮助购买”抵押担保计划售出的7313套房屋,共有27816套房屋通过英国政府“帮助购买”项目售出。而在2013年10月到2014年3月间,英国共有50多万套房屋售出,通过政府“帮助购买”计划售出的房屋仅为其中极小的一部分。

    安永(EY)高级咨询马丁.贝克(Martin Beck)表示,“这些数据表明政府的房屋补贴计划并没有对英国高涨的房价起到很大的影响”。但民主自由党商务部部长温斯·凯博(Vince Cable )认为“帮助购买”计划进一步促进了英国的房价升温。根据国家统计署(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英国的房价保持着每年8%的增长率,其中伦敦的房价更是高达每年17%的增长率。五月初,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也曾警告高涨的房价会威胁到英国长期的财政稳定,并表示央行正在考虑“修改帮助购买计划的部分条款”。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inancial Policy Committee, FPC)建议修改“帮助购买”计划的条款为“只有购买低于30万英镑的房屋才有资格申请该计划”。但也有反对的声音表示,除此之外应该有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比如要求购买者持有更多资金或限定借贷金额。(实习生 张馨苑)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