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央行发出严厉警告:房价大涨将带来巨大风险

王传宝

2014年05月22日11:1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央行发出严厉警告

    本报伦敦5月20日电 记者王传宝报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前发出警告称,英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深度结构性问题,房价大幅上涨将给英国经济带来巨大风险。这是自英国房地产市场在近两年快速升温后英国央行发出的最严厉警告。

  卡尼称,当前影响英国经济稳定和持续增长的最大风险来自房地产市场,英国央行将对房价不断增长的势头给予密切关注。卡尼进一步指出,英国央行不想再制造一个债务危机,这不仅会给个人带来损失,也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延缓经济增长。

  随着经济复苏和政策扶持,近年来英国房地产市场日趋火爆,房价不断攀升。英国全国建房互助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房价上涨9.2%,其中伦敦房价涨幅达18.2%。与此同时,长期房贷比例创历史新高。英国抵押贷款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超过30年的长期住房贷款比例达到13%,比4年前翻了一番。对个体购房者来讲,目前有五分之一的购房者贷款额超过他们收入的4.5倍,这一比例在2005年为十分之一。

  此前,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平抑房价,但是英国央行的态度一直暧昧,担心抑制房地产业的发展会影响经济复苏。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