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敦房价一年猛涨17% 英国央行发出警告

2014年05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房价一年猛涨17% 英国央行发出警告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英国3月份平均房价增长8%,其中伦敦平均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更高达17%。

对此,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发出警告,他表示,英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很深的结构性问题,房价大幅上涨给英国经济带来很大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英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强劲增长。其中,英格兰地区平均房价同比增长8.5%,威尔士地区平均房价同比增长4.9%,苏格兰地区增长0.8%,北爱尔兰地区增长0.3%。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房价自2012年4月以来稳步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伦敦房价的推动。数据显示,伦敦房价涨幅依然位居英国各城市首位。

卡尼表示,对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的最大风险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英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价的上涨以及房贷的增长。他说:“我们不想再制造一个债务危机,这不仅会给个人带来损失,也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延缓经济增长。”

推动房价上涨的原因,首先是人口增长带来的购房需求增多。根据英国政府预计,为了满足人口增长需求,英国每年需要新增24万套住房,但目前的住宅开工数低于市场需求。

推动房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目前的低利率。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目前有五分之一的购房者贷款额超过他们收入的4.5倍;与此同时,长期房贷比例创历史新高,比4年前翻了一番。(周兆军)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