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华人姊妹入围2014“融合奖”年度企业家奖项

2014年04月29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华人姊妹入围2014“融合奖”年度企业家奖项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土生土长华人姊妹周务仪及周惠仪入围2014年“融合奖”(FusionAwards)的年度企业家奖项。

  “融合奖”是与英格兰西北部最大的亚洲报纸AsianImage合办的一个旨在改善社区关系,庆祝和表彰来自不同背景、文化的社区团体及个人,包括商业和运动人才的成就及社会贡献。其中年度企业家奖旨在奖励中小型企业,同时宣扬企业家精神。

  定居在曼彻斯特的周氏姐妹凭藉于2010年,创办CharleyChau宠物狗奢侈床上用品品牌,及随后的商业成就而获得提名并入围最后名单。惠仪表示:“对于入围2014年FusionAwards年度企业家大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当初成立CharleyChau时,只当作是一个在闲时弄弄的有趣项目,从来没有想过有大的发展,但客户的反应却超乎想象。”“融合奖”将于5月24日(星期六)公布各奖项的得奖名单。

  务仪及惠仪的父母于上世纪60年代移民英国。与许多背景相似的英国华人后代一样,她们成长时每天放学后及周末都留在父母的外卖店帮忙。

  大学毕业之后,两姊妹都到社会工作。惠仪的职业包括参与伦敦市长办公室市场推广工作,务仪则在香港于包括高盛等国际知名投资银行工作。但两姊妹都觉得在“企业逐步晋升的生涯”以外一定会有更多值得追求的生活。成立CharleyChau两年后,她们毅然决定辞去大企业的工作,自此未再往后看。

  开始时是因为两姊妹未能为自己的狗找到舒适和时尚的狗床,然后决定自己制作,业务就这样诞生,并迅速发展。CharleyChau目前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26个国家,她们更与大型网上零售商Ocado及Notonthehighstreet.com签订了协议。

  两姊妹表示业务的成功带一点幸运,以及很大的努力和决心。她们形容工作与外卖店工作一样辛苦,往往在凌晨1时才完成一天的工作。“我们成长时亲眼看见双亲每天不辞劳苦地工作,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将来。他们灌输了我们,要成功必须学习成绩出众,找份理想的工作并努力做好。这些都是极之宝贵的教诲。”

  “我相信在我们父母的年代没有如FusionAwards等奖项对创意和人才,或只是表彰辛勤工作。若我们有幸获奖,我们将会把它献给已于2007年去世的爸爸。他毕生辛勤工作,为我们提供了他当年没有的宝贵机会。”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