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我驻英使馆教育处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4年04月29日08: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前中)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白阳 摄)

人民网伦敦4月28日电(记者白阳)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28日为2013年度28名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的留英学生举办颁奖仪式,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沈阳主持了颁奖仪式。

刘晓明大使代表驻英使馆向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说,今年留英学生中首次有获得“特别优秀奖”的同学,这不仅是对个人成绩的认可,也是留英学生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一个缩影。他希望留学生们在各自领域勇攀高峰的同时,常怀报国之志,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在中英之间架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在祖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获得“特别优秀奖”的剑桥大学博士生赵静一表示,感谢国家给予留学生的支持与帮助,海外学子将在永无止境的求知陆上不断探索,为祖国繁荣富强及世界的文明与发展做出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父亲赵杨也曾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了第一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3年度全球共有518人获得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包括6名特别优秀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29个国家。特别优秀奖每人奖励10000美元,其余获奖者每人奖励6000美元。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年龄40周岁以下的自费在读博士生。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