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考虑出国留学 美国是首选目的地

2014年04月25日09:22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英国文化协会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考虑出国留学的英国学生数量激增,由去年的20%上升至37%。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超过2630名学生接受了调查,67%的学生年龄介于18岁至24岁之间。另外有41%的学生无意留学,这个数字去年同期为65%。

    调查还表明,他们的留学目的地首选为美国(33%),其次是澳大利亚(9%),法国(5%) ,德国(5%)和加拿大(4%) 。

    英国学生希望留学的主要原因是日益上涨的学费,以及提高语言能力(26%)同时获得自己研究领域的学分(33%)等。超过一半(57%)的受访者表示,英国大学学费上涨影响到了他们的选择,而去年这个数字只有27%。

    其中也有一些非学术的原因,比如20%的人是想借此有到海外旅游的机会。其他的原因还包括:独特的冒险经历、增加就业机会、建立自信、国际创业等。

    英国文化协会教育和社会主任乔·北奥说: “越来越多的英国学生正在考虑出国留学非常令人鼓舞,培养具有国际化技能的下一代对提高英国的全球竞争力至关重要。当然,出国留学并非唯一的途径,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出国游历,扩大视野。(璗译)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