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外媒:英国房价上涨 或催生租房一代

2014年04月22日08: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英国房价上涨 或催生租房一代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最新研究显示,红红火火的英国房地产市场令一代年轻人越来越怀疑自己是否有机会踏上“购房阶梯”(指从购买较差房屋开始、通过多次换房逐步提高居住质量的过程)。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4月18日报道,英国哈利法克斯公司发布《租房一代》报告称,虽然英国政府推出“购房援助计划”之类的方案,通过小额首付款助购房者一臂之力,但是在20岁到45岁人群中仍有36%的人觉得自己在未来5年里拥有住房不太现实。

  调查人员走访了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居民,大约半数受访者同意说对下一代人而言,英国将成为一个房客的国家。23岁至27岁人群中有20%的人表示无意购买属于自己的住房。

  23岁的卡罗琳·希尔告诉记者,她更愿意租房而不是买房。“我确定自己未来有能力买房,但我就是没这个兴趣。我父母一直都租房子住,我觉得这对我个人的看法产生了很大影响。”

  27岁的丹尼·帕尔默沮丧地看到房地产市场正离他越来越远。“我觉得踏上买房阶梯对我来说将非常困难,完全是因为房租现在占到我工资的40%,而且是在刨去账单、生活开销和其他开支之前。”

  哈利法克斯公司按揭业务主管克雷格·麦金利说:“我们或许正在迈向一个转折点,拥有一套好房子的渴望将被仅仅住上好房子的渴望所取代。人们现在似乎开始接受一辈子租房的观念,这不仅会改变今后阶梯购房的状况,甚至会让一些人怀疑这样的阶梯是否会继续存在。”

  报道称,报告警告说,今后首次购房者(他们是房地产市场的生命线)人数出现任何程度的减少,都将对那些想要沿购房阶梯上行的人群产生间接影响。

  假如有业主因为找不到接手自家房产的买主而无法换到更好的房子,那么市场就会陷入停顿。

  房产中介亚萨尔·拉蒂夫说:“现在,那些想要买房、但因为房价上涨而受挫的人已经转向租房了。”

  英国政府表示“购房援助计划”和一些增建房屋的方案应该可以缓解“买房难”。可尽管如此,只有大约30%的受访者认为“购房援助计划”正在奏效。(编译/刘子彦)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