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华人从业者:英国中成药禁令对欧洲整体影响不大

陶煌蟒

2014年04月18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人从业者:英国中成药禁令对欧洲整体影响不大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陶煌蟒)针对英国即将实施的中成药禁令会否波及全欧洲,海外华人中医药从业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医药在欧洲已得到了较普遍认可,相信该禁令对欧洲整体影响不大。

  据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将于今年4月底前全面实施中成药禁售令,英国市场上的中成药存货将全部下架,这给英国中医药业带来巨大影响,华人对此高度关注,并担心此禁令将波及整个欧洲。

  “我在柏林从业中医药近二十年,从未接到过任何由医药部门发出的禁售令信件。而且柏林洪堡大学的夏洛得医院还专门设有中医研究所,共同探讨中医药和中医文化交流。”德国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会长、柏林莲和堂中医药中心医师戴北燕认为,目前欧洲并不存在全面抵制中医药的土壤。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欧洲中华医药同盟会秘书长张戎军也表示,由于中医在疑难病与癌症方面的突出功效已得到世界的认可,进口中医药将成为欧洲医疗界的大势所趋。

  “其实,英国与中医药之间是颇有历史渊源的。”张戎军介绍说,1840年鸦片战争后,英国军队曾对中医十分感兴趣,而英国也是最早把中医文化传播到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国家。在当地,一些患者对中医的痴迷并不亚于中国国内民众,而欧洲各国政府大部分也都支持中医师在当地行医治病,原因是中医疗法与当地的自然疗法十分相近。

  “长期以来,在欧洲同行中不断有人会收到中成药禁售令消息,但经过合理的解释都可以一一化解。”戴北燕认为,通过多年的宣传与交流,中医药在欧洲已经得到相当的认可。

  张戎军分析指出,英国出台禁售令有当地西医的抵制因素,同时,来自中国的中药饮片质量不达标也是原因之一。“在英国,中药是按食品类进口的,中国的中药种植突出的问题包括重金属含量超标与化肥的使用。”

  张戎军最后说,只要欧洲各国继续颁发《自然疗法医疗证》,当地的中医师就不存在违法行医的风险。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