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港媒:更多中国年轻人赴英学艺术 利于创新

2014年04月14日09: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更多中国年轻人赴英学艺术 利于创新

    香港《南华早报》4月13日文章,原题:越来越多中国年轻设计师前往伦敦的艺术学校求学 赴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一向以学习工商、科技等“实用”课程而出名,但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正在伦敦的设计和时装界崭露头角。这种变化是从“中国制造”演变为“中国创造”这一更大趋势的一部分。

  据英国官方数据,过去5年多来在伦敦学习创意艺术和设计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3倍多,达1585名,仅次于商业课程。“中国显然拥有巨大的创新人才基础,而伦敦提供了学习大舞台”,伦敦发展促进署发言人菲尔·尼特莱顿说,“吉尔德霍尔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和考特奥德艺术学院等,在整个艺术界都响当当。”同时期,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1倍多。

  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凯尼·蒋说,班上86名同学中有8名来自中国大陆,“现在父母更开明了……允许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对设计师而言,中国如今比以前有更多机会。

  过去5年来,在伦敦留学的中国大陆学生总人数增加了60%,超过1.2万人,如今是伦敦国际留学生群体当中最大的一个。

  2月份举办的伦敦国际时装周上有8名中国设计师亮相,其中7名曾在伦敦艺术大学学习。“这是伦敦对中国设计师表现出兴趣的最明确的一波浪潮,在伦敦时装周上亮相的中国设计师已经引起人们对中国设计的关注”,英国文化协会项目经理尼亚姆·塔夫特说,“由于很多设计师在海外训练结束后返回中国,对于新一代设计师以及中国市场的讨论,人们真的感到很兴奋。”(作者Darren Wee,陈一译)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