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中国投资者抢购英国房产造成英国人买房难

2014年04月08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投资者抢购英国房产造成英国人买房难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媒体称,中国投资者大规模抢购英国房产,以高价把英国国内买主挤出市场。

  《每日邮报》日前报道,开发商越来越以虚高的价格把房子直接卖给中国买家,彻底抛弃国内买主。

  批评人士表示,这种手段可能让已经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不稳,同时加剧房源短缺。

  包括邦瑞(Barratt Homes)和伯克利集团(Berkeley Group)等英国大开发商都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办事处,以迎合对英国城市中心黄金地段新楼盘日益增长的海外需求。

  报道称,这种现象不仅局限于首都伦敦。在伯明翰,豪宅新盘“立方体大厦”(The Cube )有30%的公寓卖给了中国人。一些中国投资者有子女在英国大学就读。

  有些中国投资者把公寓当做确保高房租收入的安全港。

  英国房产开发商Sequre的负责人迈克尔·萨克斯(Michael Sacks )说:“英国城市中心的新建居民楼被整块买下,再转手卖到海外,主要是卖给中国人,价格远远高于实际价值。”

  他说:“此举将导致一些城市住宅严重短缺,因为在建的楼盘被全部买下,让首次购房者更难登上购房阶梯。”

  他还说:“这将不可避免地抬高二手房价格,但这是人为的结果,而并非由于健康的经济基础。”

  他表示,在利物浦和曼彻斯特这样的英格兰地区的北方城市,很多新建公寓楼都以高于市场价25%至30%的价格销售给中国投资者。

  最新研究显示,英国有很多地区都出现房价泡沫。伦敦一些区的房价仅仅一年就上涨30%。像曼彻斯特和布赖顿这样的热点地区也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报道称,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西蒙·休斯(Simon Hughes )呼吁政府采取更严格的规定,阻止房产开发商只把房产销售给海外买主。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