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ETS考试被叫停  不影响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

韩东钦、熊旭

2014年03月21日14: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TS考试在英被叫停不影响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

 

  目前,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在英国留学,那么,什么样的专业他们比较喜欢,比较热门的专业是什么?他们在英国的状况怎么样呢?英国大学录取学生普遍会比较看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英国大使馆教育推广助理主任刘静女士。

  刘静告诉记者,每个留学生的状况不尽相同,但是他们会定期或不定期做些留学生的市场调查。关于学生对在英国学习的满意程度,包括就业情况,每次调查的结果都是非常乐观的。

  至于中国留学生到英国一般喜欢什么样的专业,以及英国比较热门的专业是什么?刘静介绍说,虽然这两年专业的多样性越来越明显,但是主打的还是通常所会想到的专业,像商业管理、金融等传统热门专业,而且现在还是非常的热门的。但是,近两年也会有些新兴专业,包括传媒、艺术、环境保护,还有一些英国比较强势的像生物科学、制药等方面的专业,这两年热度也在不断提高。

  同时,刘静表示,英国的学校和许多西方学校有共通之处,除了看专业的学术成绩,英语成绩之外,比较重视学生的领导力,还有创新的思维能力,一言以蔽之,有不同的地方。因为成绩好,英语好,现在已经不是最强的卖点。中国学生善于考试,每个人的成绩都是非常优秀,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有区别其他申请人的优势。

  当记者问及ETS考试在英国被叫停一事会否对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带来影响,刘静则告诉记者不用担心,目前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她表示,叫停的只是在英国境内进行的托福考试,而且只是暂停的,在中国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还是照样用托福考试成绩申请英国院校,不用有什么顾虑。至少目前看,只会影响在英国境内考托福的考生。

  另外,刘静还给2014年即将去英国的留学生提了一些建议和忠告。她建议学生要特别理性的考虑到底喜欢哪个国家,喜欢哪个学校,没有哪个国家和学校是适合所有学生的。要对自己做一个全方位的考核,包括喜欢的文化和教学方式,喜欢大校园还是小而精的校园?包括所选专业是否是以后想就读的专业,或者说只是为了热门,为了跟风而去。要做一个全方位的考核后去递交申请。

  访谈结束后,刘静谈到了2014(第19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她非常鼓励学生能在教育展之前做足够的功课,到现场问一些有的放矢的问题。不然,参加一天教育展都是在拿资料,问一些非常粗浅的问题,就浪费了能和这么多英国老师做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