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大学筹拍短片首次展现中国学生申请签证过程

2014年03月21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大学筹拍短片首次展现中国学生申请签证过程

英国大学筹拍短片首次展现中国学生申请签证过程

  短片展现中国学生吕勐(左)和曲垠姣申请英国签证的过程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首次展现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签证过程的视频短片周三(3月19日)在英国国会下议院举办的首映活动上正式推出。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筹拍的这一视频短片表现中国学生吕勐和曲垠姣去年申请英国签证的过程,并着重强调英国欢迎国际学生。

  据了解,去年有约65,000中国人在北京申请英国学生签证,其中96%的人成功。

  此前,一部关于印度学生申请英国签证的短片获得多方关注,有超过80家英国高校和国际机构通过“We Are International project”计划支持和分享。

  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签证短片首映活动由谢菲尔德中心选区国会议员保罗·布鲁姆菲尔德(Paul Blomfield)主持,出席者包括英国政府移民次长(Immigration Minister)詹姆斯·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谢菲尔德大学校长伯内特爵士(Sir Keith Burnett)和各国师生以及其它一些高校工作人员。

  申请程序

  这一短片不仅揭示这两位学生在北京的英国签证中心办理签证的各个程序,还深入他们的家庭,采访两人的父母,展现中国家长对子女的殷切期望。

  移民次长布罗肯希尔看过短片之后对BBC英伦网表示:“我认为这个短片非常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强调了申请学生签证程序简单,并不可怕,不会成为来英国读书的阻碍”。

  “看到一些中国家长对子女来英国读书、发挥潜力有强烈自豪感是非常好的事情,作为家长,我完全理解和认同;我支持这种非常正面的计划。”

  移民次长布罗肯希尔:英国欢迎国际学生

  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2010年上台以来,英国不断收紧签证政策,取消了毕业生自由工作的两年制PSW(Post Study Work)签证政策。

  两年来,包括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在内的一些高等教育机构因为学生签证方面的漏洞被吊销招收欧盟以外学生的资格。

  虽然伦敦都会大学曾上诉到最高法院,后来恢复了招生资格,但此事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英国各大学以及学生组织认为学生签证问题堪忧,一些人对于海外学生被计入“净入境移民”(net immigration)人数的统计方式深感不满。

  移民数目

  移民次长布罗肯希尔在接受BBC英伦网记者子川专访时表示,移民统计人数是由独立的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反映了国际通用的惯用方式,即国际学生被包括在移民人数中。

  “因为国际学生享受同样的公共服务,所以我认为把他们包括在其中是正确的”,他说。

  布罗肯希尔强调:“本届政府没有为来英国学习的合法国际学生人数设置上限,这是我要强调的;我认为英国有非常好的高等教育,而国际学生的到来非常有益”。

  就在前不久,布罗肯希尔曾经公开表示,按照目前规定,一所院校的学生签证申请如果有20%被内政部拒绝,这所院校就丧失“高度可信担保方” (highly trusted sponsors)认证资格。他认为,比率应该降低到10%。

  就此,布罗肯希尔告诉记者:“我认为学生签证担保机构有责任确保他们实施正确的签证标准;我们目前正在审慎考虑,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

  布罗肯希尔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如何能够激励担保高校提高签证标准—目前有五分之一的学生签证申请者中途退出或者失败。

  尽管如此,他强调:“我的信息还是很明确—英国大学欢迎海外学生;我想要与大学以及商务部合作,我已经与商务大臣威利茨讨论过如何打破有关英国学生签证政策的误解”。

  “我们看到来自中国的学生有所增多,我欢迎这一点。我们也想让其它国家的学生知道,他们可以来英国学习—而且申请签证的过程简单透明,在这里的经验会使他们获益,不仅学到东西,也享受生活。”(子川)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