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小王子首访去澳洲 美媒称其已肩负外交使命

2014年03月04日15:0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小王子首访去澳洲 美媒称其已肩负外交使命

9个月大的英国小王子乔治将迎来他的首次非正式访问。今年4月,他将随父母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美国《时代》周刊称,虽然还裹着尿布,但小王子年幼的肩膀已经承担起重大的外交使命——维系英联邦的团结。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王室为这次出行已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根据旅程安排,威廉王子夫妇将带着小王子于4月7日飞抵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国展开为期三周的访问。威廉一家的随行人员包括英女王前顾问大卫·曼宁爵士、王妃凯特的发型师以及小王子的御用保姆等等。

为避免小王子在不同城市间舟车劳顿,访问将采取“中心辐射型”的日程安排,以新西兰惠灵顿、澳大利亚悉尼和堪培拉三个城市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威廉王子的私人秘书米格尔·海格称:“当过父母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带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出远门并不容易。”根据安排,4月9日开始,威廉夫妇将在惠灵顿参加为新生儿及其父母举办的咖啡早茶会,在奥克兰港驾驶新西兰队征战美洲杯帆船赛时使用的帆船出航,还将在但尼丁市担任教练,指导当地小学生进行英式橄榄球比赛。14日他们将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市市政厅参加为2011年地震死难者举行的悼念活动。

在悉尼访问期间,威廉一家将探访去年遭受山火袭击的蓝山地区,并计划到访塔龙加动物园,出席以乔治小王子的名字命名的兔耳袋狸馆的命名仪式。除悉尼和堪培拉之外,威廉和凯特还将前往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位于澳北部地区的乌鲁鲁进行访问。据悉,他们将在新西兰昆士城和澳北领地乌鲁鲁短暂离开小王子两晚,造访其他城市。

对于威廉王子一家的来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均表示欢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许多新西兰民众非常希望一睹王室的风采,政府也会尽力使威廉夫妇与小王子乔治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家庭时光。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表示,他和澳大利亚民众都非常期待和欢迎英国王室下个月的来访。

遗憾的是,对于期待见到小王子的澳新两国民众来说,一睹其“真容”的机会也许十分有限。海格表示,小王子还仅仅是几个月大的婴儿,只会随同父母出席一场或两场与公众见面的活动。他同时表示,当小王子被父母抱着上下飞机时,人们将有机会见到他。

尽管英国媒体将威廉王子一家此行称为“难得放松的非正式出行”,美国媒体却认为英王室带有明确的外交目的。美国《时代》周刊称,“若此行结果圆满,它将促进英国和东道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广英国品牌产品……特别是英国最持久的品牌——‘温莎王朝’”。事实上,英国王室并非首次打“小王子”外交牌,1983年威廉王子出生后不久,查尔斯夫妇打破王室惯例,将9个月大的威廉一同带到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时代》周刊称,英联邦国家中不乏号召废黜君主立宪制、奉行共和政体的人群,澳大利亚1999年甚至还专门为此发起全民公投。尽管这次公投结果以君主立宪制的支持者领先10%胜出,但它仍随时提醒着英王室要巩固自己对这些国家的影响。《时代》周刊认为,“王室宝宝”乔治此行已经开启了他的“王室使命”,他将在今后成为英国王室“软实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虽然威廉和凯特首次携“王室宝宝”乔治亮相澳洲会受到热烈欢迎,但也不排除他们此行会惹恼不少澳洲的纳税人。澳大利亚媒体称,一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民众对于威廉夫妇此次访问颇有微词,尤其是对其参加地震死难者悼念活动相当不满,认为这仅仅是为其形象加分的“作秀”,不仅毫无意义,还会浪费纳税人的钱。(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王佳可 刘皓然 丁良恒)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